唐棠

高热度耽美文之读后感

    最近读了篇高热度的原创耽美文,对这部被捧上神坛的耽美小说简直期望越大失望越大。也不知道是作者笔力不够还是我的感受力不够,自始至终只看出“情不知其所起“,没看出”一往情深”,他们的爱情没有说服我。

    我们看插屁股文究竟在看什么?是,作者的肉很多,基本见一次面炖一次肉,但是重度腐女患者不仅想知道是怎么插的,还想知道为什么要插?怎么就认定这个人了?换个人行不行?这怎么就是最棒的插屁股时机?怎么推动剧情的发展,感情的升温?但是作者的肉显然不能自圆其说。“爱人之间的性,天经地义”是没错,但是咋就成了爱人的呢?这是我读文过程中反复思考的问题,读到最后也没有答案。

    而且这肉也不香啊,有的时候一点肉腥味比真吃到嘴都回味悠长呢,楼诚圈大手炖的肉可以比这层次丰富得多,人物立体得多,感情决绝得多,真正的看肉都能把人看得又哭又笑。

    文章中后段有个既妙又俗的梗,能看出文章之高潮虐点之Max处即将围绕于此展开, 对于我这种狗血文爱好者+虐点不高却无虐不欢的变态girl,简直全身的血液都要叫嚣沸腾了。然而翻了几页之后。。。。。咦?这就结束了?咦?我看的是删减版吗?啊?虐完了?全文就在我深深的自我怀疑之中结束了。

    果然高热度推文单也会不靠谱,有时候是真的喜欢偏严肃文学一点,热度远远没有这么高的耽美文,虽然那种类型的文有时会被诟病“用力过猛”,但辛辣现实的笔触带给人的感触力震撼力,以及对爱情甚至人生的思考无以匹敌,况且肉也一点没少吃,多好啊!


评论(1)